【哎嚏那点儿事之三】Win7 RC试用记

Capture1 5号从MS官网上下载了64位Windows7最新的ReleaseCandidate版本(Build7100),与XP组成的双系统,硬盘安装方法如下:将下载的ISO文件解压缩到某非XP和非WIN7盘根目录下,下载nt6 hdd installer这个软件放到同一根目录下后运行安装,重启计算机后在系统选择界面就多出了一个nt6 hdd installer的选项,进去之后就可以进行WIN7的安装了,官网下载的是英语终极版的,中文的觉得不是很可靠,安装时选择语言填写用户名后再选择安装到哪个硬盘卷,可以在安装时格式化,与XP选择不同的就好了,需要最多20GB左右的样子,之后进入各自系统都会把自己的安装盘作为C盘,硬盘安装只要15分钟多的时间,的确是所有Windows系列最快的,安装后在开机时就有选择进入新旧哪个系统,2个系统运行基本相安无事。

4

Win7使用起来第一感觉自然是华丽的界面了,因为我没有装过VISTA,操作起来与XP的差别还是蛮大的,驱动的支持很好,基本都能识别,除了我的TP无线网卡,死活不好使,不得不淘出CD安装一下,TP的驱动更新比较慢,还不能完全适用新系统,只安装了驱动本身而没有安装成无线适配程序,用WIN7自带的无线登录倒是非常方便。在下载时候会给你一个WIn7的序列号,配置好网络就可以去激活了,使用时间到明年中旬,倒是基本可以买一个正版的用了。

5Capture2

64位的系统最直白的解释就是能支持3.2G以上的内存了,最高好像到192吧,用系统测试评分只打了个5.9,比较意外的是我组的RAID硬盘竟然成了系统的瓶颈,真不知道是我没组好啊还是要求太高,不行以后还真得换固态硬盘组RAID。当然目前来说运行是非常流畅的,包括AERO效果(我不会截那个3D切换的图),配合我键鼠套装上都有的程序切换键(相当于WIN+TAB)是非常方便的,可以说WAVE套装就是为VISTA以上的系统设计的。之前XP系统的软件有的可以勉强使用,为了开启全部功能我还是选择重新下载安装了,提供64位版本的软件还是不多,谷歌浏览器更是完全不能用,在我这台机器上与FF启动速度的差别也不是很明显,+IE也够用了,在程序安装时,如果不是64位的会自动安装到ProgramFiles(X86)的文件夹里面以作区分,使用上还没出现什么问题,游戏就不一样了,之前安装的除了WOW之外几乎都有问题,有的是DIRX文件缺失有的是没写注册表的,整不好都得重装了,那可是一项非常浩大的工程啊。好了不多废话了,看图说话吧~

7

Lib概念的引入,分类管理资源

6

好多好多的控制面板

8

开始界面

3

桌面自动切换的有好几个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