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贝尔2007

三位创立和发展“机制设计理论”的美国经济学家获得2007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该理论讲述的是两个个体或企业之间交易发生的方式,以及如何才能得到优化。

瑞 典皇家科学院(Royal Swedish Academy of Sciences)昨日宣布,莱昂尼德•赫维奇(Leonid Hurwicz)、埃里克•马斯金(Eric Maskin)和罗杰•迈尔森(Roger Myerson)将分享“纪念阿尔弗雷德•诺贝尔瑞典银行经济学奖”(Sveriges Riksbank Prize in Economic Sciences in Memory of Alfred Nobel),获奖理由是他们“为机制设计理论奠定了基础”。

这个分析市场结构的理论工具,最早由赫维奇教授在上世纪60年代初提出,马斯金和迈尔森则分别在上世纪70年代和80年代发展了这个理论。这三位经济学家将分享1000万瑞典克朗(合157万美元)的奖金。

为什么我要说这个呢?

因为3个里面2个是应用数学系的博士……学数学的其实蛮适合拿这个奖的

另外和平奖给了美国前副总统戈尔与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家小组,他去年拍的关于全球气候变暖的纪录片《An Inconvenient Truth》我认为每个人都应该看一看,然后才会做出世界被水淹没的梦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