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时节雨纷纷

清明我回家这几天天气很好,路上行人欲断魂倒是有几分意思,因为我乘坐的晚上的辽半平时都没几个人,有时甚至我自己承包中间带桌子的四人桌,这次回去车上满员,心想现代人们对传统,对家的感情还是很浓的,下车已接近凌晨,车站排队买票的人居然排到了门口,干脆放弃了。回家几天吃点好吃的,顺便不小心SHOPPING了一下,终于买到了心仪的DC,第二天去棋盘山后面骑马,本来想处女拍一下,那边景象实在破败,不见一丝生机,加之马儿颠儿颠儿的不听人使唤,拍个照片整不好就给你颠得下来,遂罢。说起这小马,(此小马非彼小马也——见着自知)由于我们是下午进的马场,马儿跑了半天早已疲惫,到我们手里基本是尬游(知道这2字啥意思不都?)一路,远不及我第一次来遇到的那匹神驹,嗯,跟这次的比真算是神驹了,那是一路狂奔一跃而上啊,骑过马的都知道,马儿要是跑起来你跟着他的频率还是挺舒服的,不然他小跑就是尬游的话,真是人比马还要累,颠的你五脏六腑翻江倒海,跟着腰还疼了2天。

原本清明放假取代了51的黄金周令我很不理解,不过看着这归家的人潮,似乎这还是很人性化的,也恰好给了我每个月都有回家的机会。对于生长在信息时代城市里的一代人来说,传统在他们心中真的很难衡量,其实百家争鸣时代的思想拿出来一点点对现代人的自我修养都是有最大的指导意义,尤其是对这个浮华躁动的时代,冲动盲目的人群,有空我找点经典给你们讲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