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的二十八 vol1

Alexander the Great (356-323BC)

亚历山大(不是皮耶罗)二十八的时候,已继位马其顿国王八年整,并在三年前卓绝地战胜了波斯国王大流士三世,统治着波斯、埃及并即将攻克伊朗和印度,不过这位阿喀琉斯的后裔,亚里士多德的学生,在埃及已经被誉为神的君主,人生仅剩下四年征战的岁月。

Bill Gates (1955-)

盖茨二十八的那年,微软已经创建八年,MS-DOS也上市了三年,即将发布Windows1.0, 这一年世界上已经有30%的电脑在运行MS的产品,同年盖茨的好友兼MS创始人阿伦退出了年销售额已超过一千六百万美元的微软。三年后,盖茨带着MS以21美元每股的价格上市,次年成为亿万富翁,并在随后的很长一段时间内,占据着世界财富榜的头把交椅。这一年还发生了一件大事——我出生了。

Julius Caesar (100-44BC)

相比于上面两位,同样是贵族出身的尤里乌斯 凯撒二十八的还时候比较平凡,他获得了第一个通过选举产生的低级职位——军事保民官(罗马官职体系中最低的一级),并在两年后当选财务官——一个只有三十岁以上才能竞选的罗马官职体系中第一个正式官职。据说凯撒三十出头的时候在西班牙晃悠时看到了一楼的塑像,不禁羞愧感慨万千,遂返回罗马,分别于三十五和三十九岁时取得罗马市长和祭司长、大法官的职位,又一年后第一次当选执政官。不过在十几年后爆发的埃及战争中,凯撒的士兵不小心点燃了以一楼命名的大图书馆;胜利后,凯撒在给元老院的军事简报中写下了著名的——”VENI VIDI VICI”